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消化内科 > 肠道疾病 > 类癌及类癌综合征 > 结、直肠癌
编号:13542517
结直肠癌患者的快速康复外科护理效果探讨
http://www.100md.com 2019年7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14
     【摘 要】 目的:FTS干预用于结直肠癌病患中的临床研究。方法:对2015年1月至2018年11月选取的90例结直肠癌病患实施干预研究,以平均分组的原则分为围术期组以及FTS组,前者行普通围术期护理,后者在采取普通围术期护理的同时结合FTS干预,分析两组术后恢复情况、并发症和SF-36总评估情况。结果:FTS组病患术后恢复情况、并发症和SF-36总评估情况均要优于围术期组,两组比较,P<0.05。结论:对结直肠癌病患使用FTS干预,能促进病患术后尽快康复,预防相关并发症的同时改善病患的生活质量。

    【关键词】

    FTS干预;结直肠癌;SF-36总评估;术后恢复;并发症

    在临床上,结直肠癌属于常见胃肠道的惡性肿瘤,疾病前期的症状并不太明显,但是当病情发生进展之后则会出现腹泻以及便血的现象,同时腹部还会出现局部疼痛感,极大影响病患的健康[1]。本文作者主要分析FTS干预用于结直肠癌病患中的效果,分析FTS干预对病患产生的影响,供研究。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对2015年1月至2018年11月选取的结直肠癌病患(90例)实施护理研究,以平均分组的原则分为围术期组以及FTS组,前者行普通围术期护理,男性和女性病患各有25例和20例,年龄为45~80岁,平均(62.5±1.7)岁。后者在采取普通围术期护理的同时结合FTS干预,有男性和女性病患各28例和17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56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