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呼吸内科 > 其它 > 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睡眠呼吸紊乱)
编号:13542520
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行多导睡眠呼吸监测(PSG)116例护理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9年7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14
     【摘 要】 目的:探讨不同护理方式对行多导睡眠呼吸监测的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患者预后效果。方法:选取116名患者为研究对象,分为对照组和研究组,对照组患者采用普通方式护理,研究组患者采用舒适护理,比较两组患者的监测效果满意度和监测成功率与失败原因。结果:研究组患者的监测成功率高于对照组(P<0.05),对照组患者的结果失败原因多于研究组(P<0.05)。结论:患有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的患者采用舒适护理配合多导睡眠监测可有效改善患者的心理和生理功能。

    【关键词】

    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多导睡眠监测;舒适护理

    由于现在人们承受来自社会、工作和生活的压力越来越大,身体素质变差导致睡眠疾病种类不断增加,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就是发病率较高的疾病之一[1]。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OSAHS),是一种由上气道阻塞所引起的睡眠呼吸障碍疾病。临床上该病能使患者在夜间睡眠时出现呼吸暂停以及白天嗜睡等症状。该病症主要表现为在睡眠中打鼾,由于患者的呼吸道狭窄导致气流流通不畅,从而造成了血氧浓度下降,成为了其他疾病的诱因[2]。医学上通常采用多导睡眠监测仪对患者进行实时监测,在监测过程中仪器固定松紧程度、患者心理焦虑与否都是影响监测结果的因素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0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