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914
编号:13542521
外固定支架治疗开放性胫腓骨骨折术后的护理方法
http://www.100md.com 2019年7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14
     【摘 要】 目的:探究外固定支架治疗开放性胫腓骨骨折术后护理方法与效果。方法:研究对象为68例開放性胫腓骨骨折患者,分为两组,34例给予常规护理者作为对照组,34例给予针对性护理者作为研究组,对比两组护理效果。结果:研究组护理总有效率为94.12%,高于对照组的79.41%(P<0.05);研究组骨愈合时间与感染率优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结论:在外固定支架治疗开放性胫腓骨骨折患者中给予针对性护理干预,能够显著提高疗效,缩短骨愈合时间,降低并发症发生率,显著改善患者生活质量,在临床上的应用价值较高。

    【关键词】

    外固定支架治疗;开放性胫腓骨骨折;术后护理

    开放性胫腓骨骨折在临床上比较常见,其创伤性较大,且伤口通常会出现骨不连情况,在治疗的时候,感染的概率较高[1]。其治疗难度较大,对患者的健康造成较大威胁。目前主要采用外固定支架治疗,其疗效较好[2]。但是手术具有一定的创伤性,会对患者的预后造成一定影响,在治疗的时候给予有效的护理,能够缓解患者痛苦,缩短康复时间,降低并发症发生率。在该项研究中,对68例患者进行分析,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研究对象为68例开放性胫腓骨骨折患者,入选时间为2017年10月至2018年10月。分为两组,34例给予常规护理者作为对照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5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