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脑血管病 > 脑栓塞(脑梗塞)
编号:13542523
早期护理干预在脑梗塞患者语言、肢体康复中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9年7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14
     【摘 要】 目的:分析早期护理干预在脑梗塞患者语言与肢体康复中的应用效果。方法:现将本院2016年5月至2018年8月治疗的36例脑梗塞患者作为本次研究对象,按其入院先后时间将其分为研究组和对照组,每组各18例,对照组行优质护理,研究组在此之上实行早期护理干預模式,观察两组患者护理干预前后语言功能和肢体功能的恢复情况。结果:研究组患者的语言和肢体功能评分明显高于对照组,数据经统计学计算后发现其差异明显,存在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针对脑梗塞患者给予早期护理干预能够促进患者的语言与肢体功能的恢复,临床效果较好。

    【关键词】

    早期护理干预;脑梗塞患者;语言、肢体康复

    脑梗塞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脑血管疾病之一,其主要症状为肢体以及不同程度的语言功能障碍,病情严重者易导致昏迷,甚至死亡,对患者的身心健康造成了很大影响[1]。为此,对脑梗塞患者实施早期护理干预显得尤为重要。在本次调查中,选取2016年5月至2018年8月本院治疗的36例脑梗塞患者作为本次研究对象,具体调查情况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基础资料

    现选取本院接诊的脑梗塞患者36例作为本次研究对象,选取时间为2016年5月至2018年8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3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