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脑血管病 > 中风(脑卒中)
编号:13542529
社区跟进式护理在老年脑卒中患者中的应用效果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9年7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14
     【摘 要】 目的:分析社区跟进式护理在老年脑卒中患者中的应用。方法:选择126例老年脑卒中患者,分为对照组、跟进组,分别给予常规护理、社区跟进式护理。结果:跟进组依从性及护理满意度高于对照组(P<0.05)。跟进组护理后运动功能及日常生活能力优于对照组(P<0.05)。跟进组并发症发生率低于对照组(P<0.05)。结论:社区跟进式护理用于老年脑卒中患者的护理中可改善其依从性及并發症发生情况,促进患者的康复。

    【关键词】

    社区跟进式护理;老年脑卒中;运动功能

    老年人作为脑卒中的高发群体,其特殊性在于,这一患者机体功能处于不断减退状况,康复速度较慢[1]。上述特征对老年脑卒中的护理工作提出了较高的要求。随着老年脑卒中患者群体规模的不断扩大,如何加速老年脑卒中患者的康复已经成为临床护理面临的主要问题[2]。因此,选择适宜的护理方法具有一定的必要性。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2017年7月至2018年8月收治的126例老年脑卒中患者为研究对象。依据护理方法的异同分为对照组(59例)和跟进组(67例)。对照组男33例,女26例;年龄(69.3±2.6)岁。跟进组男38例,女29例;年龄(69.6±2.5)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4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