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914
编号:13542534
人性化护理干预在剖宫产围手术期中的临床应用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9年7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14
     【摘 要】 目的:探讨人性化护理干预在剖宫产围手术期中的临床应用意义。方法:选取在本院手术室进行剖宫产的120例产妇,随机分为两组。对照组使用常规的剖宫产护理,观察组使用人性化护理。比较两组的护理质量和满意度。结果:观察组的护理记录、心理护理、物品管理、知识考核、基础护理以及健康教育等手术室护理质量指标均明显高于对照组(P<0.05);观察组剖宫产产妇的满意率明显高于对照组(P<0.05)。结论:在剖宫产围手术期采取人性化护理干预可以明显提高护理质量和产妇的护理满意度。

    【关键词】

    人性化护理干预;围手术期;剖宫产;护理质量

    近年来,由于产科肥胖、并发症、水肿、贫血、以及社会因素低蛋白血症等原因,国内外的剖宫产率均有升高[1]。但是剖宫产本身是一种有创性的开腹手术,产妇在进行剖宫产时会产生比较大的心理压力,对手术的顺利进行产生不利影响,必须采取有效的护理方法。本研究主要探讨了人性化护理干预在剖宫产围手术期中的临床应用意义,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2018年2月至2019年2月在本院手术室进行剖宫产的120例产妇,随机分为两组。观察组6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2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