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脑血管病 > 脑栓塞(脑梗塞)
编号:13542537
脑梗塞偏瘫患者实施强化康复护理的临床效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9年7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14
     【摘 要】 目的:观察并分析脑梗塞偏瘫患者实施强化康复护理的临床效果。方法:收集本院收治的60例脑梗塞偏瘫患者作为研究对象,以不同护理方式作为分组依据,分为对照组和研究组,每组各30例,两组患者均给予常规康复护理措施,研究组在常规康复护理的基础上强化康复护理措施,对比两组护理有效率。结果:研究组护理总有效率93.33%显著高于对照组的70.00%,两组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脑梗塞偏瘫患者实施强化康复护理的临床效果显著。

    【关键词】 脑梗塞;偏瘫;强化康复护理

    脑梗塞即缺血性脑血管病,是因为脑血管内发生栓塞、血栓等造成脑供血不足导致的疾病,是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之一,病情较为严重,需要及时抢救。脑梗塞一般为突发病,常始于一侧上肢,发病前会有一些预兆,作为一种突发性脑部疾病可发生于任何年龄段,坏死程度因血栓部位及大小不同而有差别,如眼前突然变黑数秒后恢复,且伴有恶心、呕吐、肢体瘫痪、意识障碍等[1]。脑梗塞幸存患者会存在不同程度的偏瘫,生活无法自理,为其身心健康带来严重的影响,增加患者家庭的经济负担。良好的康复护理能促进患者肢体功能恢复,改善患者的生活质量,本研究目的在于分析脑梗塞偏瘫患者实施强化康复护理的临床效果,通过为两组脑梗塞偏瘫患者分别实施常规康复护理以及强化康复护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0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