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914
编号:13542541
基层卫生院观察临床医学中血液细胞检验的质量控制效果
http://www.100md.com 2019年7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14
     【摘 要】 目的:探究基层卫生院观察临床医学中血液细胞检验的质量控制效果。方法:从本院2018年6月至2018年12月接收的患者中,随机抽取95例,分为常规组和观察组。结果:观察组患者血液细胞检验质量达标率为97.17%,血液细胞检验可靠率为100.00%,与常规组比较差异显著(P<0.05)。结论:基层卫生院观察临床医学中血液细胞检验期间,通过血液细胞采集过程、检验分析过程以及检验环节制度管理等方面的质量控制,可提高临床血液细胞检验的达标率,保障细胞检验的准确率,实现医学细胞临床检验中质量因素的有效控制。

    【关键词】

    基层卫生院;血液细胞检验;质量控制

    血液细胞检验是一项常见的血液分析检验方法,它包括红细胞、血红蛋白、白细胞计数以及分类,血小板计数等方面,在当代医学疾病治疗中发挥着突出性作用。研究发现,严格控制血液细胞检验的质量,可提升疾病诊断准确率,降低误诊、漏诊现象。由此,本文作者从本卫生院2018年6月至2018年12月接收的患者中,随机抽取95例,探究基层卫生院观察临床医学中血液细胞检验的质量控制效果。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从本卫生院2018年6月至2018年12月接收的患者中,随机抽取95例,分为常规组和观察组,分别为47例和48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2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