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914
编号:13542429
二甲双胍联用甘精胰岛素对糖尿病的疗效探讨
http://www.100md.com 2019年7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14
     【摘 要】 目的:探讨二甲双胍联用甘精胰岛素对糖尿病的疗效。方法:选取2018年1月至2019年1月本院收治的100例糖尿病患者,随机分为两组。对照组采取门冬胰岛素,观察组采取二甲双胍联用甘精胰岛素。结果:观察组的有效率明显高于对照组(P<0.05);两组治疗后的空腹血糖、总胆固醇、餐后2h血糖均明显降低(P<0.05),且观察组更低(P<0.05)。结论:二甲双胍联用甘精胰岛素对糖尿病患者的疗效较佳。

    【关键词】

    二甲双胍;甘精胰岛素;糖尿病

    糖尿病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慢性内分泌类疾病,患者人数较多,病程时间较长,治疗难度较高,其病因主要为胰岛素抵抗(主要表现为葡萄糖的利用率下降以及高胰島素血症)。糖尿病患者的症状主要表现为多尿、代谢紊乱、多饮、体质量降低、多食、视力降低以及乏力等[1]。本研究主要探讨了二甲双胍联用甘精胰岛素对糖尿病的疗效,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2018年1月至2019年1月本院收治的100例糖尿病患者,均排除免疫和呼吸系统疾病,严重肝、心、肾疾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5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