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消化内科 > 胃疾病 > 胃溃疡 > 消化性溃疡
编号:13542439
评价中医治疗消化性溃疡98例临床疗效及安全性
http://www.100md.com 2019年7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14
     【摘 要】 目的:分析中医治疗消化性溃疡的临床效果与安全性。方法:选本院2016年9月至2017年9月接收的196例消化性溃疡患者。根据患者入院时间分为对照组和观察组。对照组患者采用常规方法治疗,观察组患者应用中医治疗。对比分析两组患者的临床效率。结果:经统计,观察组患者治疗有效率为94.9%,对照组为76.5%,两组患者治疗有效率差异明显(P<0.05);分析两组患者的复发率与并发症发生率,观察组患者均低于对照组,差异符合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与临床常规方法相比较,消化性溃疡患者应用中医治疗效果明确,且可显著降低并发症发生率,减少复发,临床安全性较高。

    【关键词】

    中医治疗;消化性溃疡;安全性

    消化性溃疡是发病率极高的一种消化性疾病,常见的有十二指肠与胃溃疡,且好发于青壮年。此类患者临床表现主要为周期性上腹部疼痛[1]。随着现代化生活方式的改变,消化性溃疡的发病率不断提高,对患者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构成严重影响。目前,临床治疗该种疾病主要是保护胃黏膜、抑制胃酸分泌与抗幽门螺杆菌等,具有一定的效果[2]。本文作者分析中医治疗消化性溃疡的临床效果与安全性。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本院2016年9月至2017年9月接收的196例消化性溃疡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4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