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消化内科 > 胃疾病 > 胃溃疡 > 消化性溃疡
编号:13542440
抗菌药物与抑制胃酸分泌药物联用治疗消化性溃疡临床效果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9年7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14
     【摘 要】 目的:分析抗菌药物和抑制胃酸分泌药物联合使用治疗消化性溃疡的效果。方法:选择2017年10月至2018年10月本院收治的消化性溃疡患者82例作为研究对象,按照随机方法将所有患者分为Ⅰ组和Ⅱ组,评价两组患者治疗的效果。结果:评价两组治疗有效率,本研究Ⅰ组为73.17%(30/41),Ⅱ组为95.12%(39/41),P<0.05,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评价两组患者幽门螺杆菌感染率,Ⅰ组患者为26.83%(11/41),Ⅱ组患者为7.32%(3/41),P<0.05,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结论:对于消化性溃疡患者在治疗时通过抗菌药物联合抑制胃酸分泌药物进行应用能有效提升患者治疗的总有效率,控制患者的幽门螺杆菌感染,治疗具有一定安全性。

    【关键词】

    抗菌药物;抑制胃酸分泌药物;消化性溃疡

    消化性溃疡是临床上常见的一种慢性病症,如今临床上消化性溃疡的发病率相对较高,这种病情多发生在胃部和十二指肠球部[1]。最近这些年,随着临床研究的不断发展,有研究认为消化性溃疡的发生也和幽门螺杆菌感染表现有一定的关联,并在治疗过程中积极提倡选择采用抗菌药物进行干预。本文作者基于此进行调查,现将主要研究情况进行如下的汇报。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研究的所有研究对象为本院收治的消化性溃疡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0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