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914
编号:13542442
自然分娩会阴无保护接生技术的临床应用探讨
http://www.100md.com 2019年7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14
     【摘 要】 目的:讨论自然分娩会阴无保护接生技术的临床应用。方法:于2017年12月至2018年11月,选取本院收治的100例产妇作为研究对象,并将其随机分为对照组(会阴保护接生技术)与研究组(会阴无保护接生技术),观察指标:会阴部位疼痛评分、住院时间及住院费用。结果:研究组产妇的会阴部位疼痛评分、住院时间及住院费用指标明显优于对照组,P<0.05。结论:会阴无保护接生技术的实施更可以减轻产妇分娩后的疼痛感,缩短其住院时间,减少医疗成本。

    【关键词】

    会阴无保护接生技术;会阴;疼痛

    随着现代医学水平的进步,使得医院临床中的助产理念发生了极大的转变,现阶段,临床上较为提倡自然分娩,传统的分娩接生方式基本上是由助产士在产妇的会阴进行侧切切口以辅助于产妇顺利分娩,这将增加产妇分娩后的疼痛感,且不利于其产后恢复,会阴无保护接生技术的实施改变侧切切口这一现状,若胎儿的体型大小适宜,只需分娩过程中助产士对产妇进行全程指导,最大限度不实施医疗干预来保障胎儿的顺利分娩[1]。基于此,本文作者对实施会阴保护接生技术与实施会阴无保护接生技术的临床治疗资料进行了搜集与分析,详情见下文。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于2017年12月至2018年11月,选取本院收治的100例产妇作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7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