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女性生殖器官炎症 > 子宫内膜炎
编号:13542450
安宫黄体酮联合抗生素治疗子宫内膜炎的临床疗效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9年7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14
     【摘 要】 目的:探讨采用安宫黄体酮联合抗生素治疗子宫内膜炎中的临床疗效。方法:选取2016年2月至2018年2月在本院接受子宫内膜炎治疗的60例病患,并将其随机分为两组,其中一组给予常规抗生素类药物进行治疗设为常规组,另一组在常规组的基础上还要给予安宫黄体酮进行联合治疗,设为治疗组,每组各30例病患,对两组病患的临床治疗效果以及子宫状态的恢复时间进行对比。结果:两组病患在采用不同药物进行治疗后,治疗组病患的总体治疗有效率明显高于常规组,且治疗组的子宫状态恢复时间明显少于对照组。结论: 在子宫内膜炎的治疗中采用安宫黄体酮联合抗生素,能有效缩短病患子宫状态的恢复时间,有着较好的临床治疗效果。

    【关键词】

    子宫内膜炎;抗生素类;安宫黄体酮

    子宫内膜炎是由于各种原因而导致子宫内膜结构产生炎性改变,细菌可以沿着宫颈上行、淋巴系统、阴道以及输卵管下行到达子宫内膜,诱发子宫内膜炎的病因主要有妊娠和分娩、不注意个人卫生、子宫腔内病变以及其他妇科炎症等,其主要临床表现为月经过多、白带增多、痛经、盆腔区域疼痛等,目前在临床上主要采用抗生素类药物进行治疗,但效果不理想[1]。在本次研究中,旨在研究探讨在子宫内膜炎的治疗中采用安宫黄体酮联合抗生素的临床治疗效果,具体情况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2016年2月至2018年2月在本院接受子宫内膜炎治疗的60例病患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34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