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914
编号:13542465
阴道常见感染与宫颈高危型HPV感染的相关性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9年7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14
阴道感染,白带检查,宫颈癌
     【摘 要】 目的:探讨阴道常见感染与高危型HPV(HR-HPV)感染是否有关。方法:选择2017年8月至2018年8月在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就诊同时进行HPV与阴道微生态检测的600例患者作为研究对象,对其高危型HPV感染及阴道微生态检测结果进行分析。结果:600例患者中,BV(329例)占54.83%、TV占10.5%,VVC占8.33%,正常阴道微生态者占26.33%,且与无阴道感染者相比,BV、TV患者的高危型HPV感染率高,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05),而VVC患者的高危型HPV感染率差異无统计学意义。结论:BV、TV与高危型HPV感染有关,VVC与高危型HPV感染无关。

    【关键词】 HPV感染;阴道感染;白带检查;宫颈癌

    健康妇女阴道内寄生的多种微生物与机体以及机体周围的环境共同维持着阴道环境的动态平衡,用于各种内在或外在因素打破阴道环境的动态平衡,阴道内的条件致病菌随之大量增长,女性就会罹患阴道炎症[1]。

    有相关的研究报道,女性阴道的炎性改变与人乳头瘤病毒( human papilloma virus,HPV)感染可能存在一定的相关性[2]。

    流行病学研究证实,高于90%的宫颈癌与人乳头瘤病毒(HPV)感染有关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8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