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914
编号:13542468
探究降低预防接种百白破疫苗副反应的措施
http://www.100md.com 2019年7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14
     【摘 要】 目的:分析降低预防接种百白破疫苗副反应的措施。方法:以2016年2月至2019年2月入本院接种百白破疫苗的76例儿童为研究主体。分成A组和B组,均为38例。A组给予降低副反应预防措施,B组给予常规接种护理。对比两组副反应发生率。结果:A组的副反应发生率为7.89%,B组为36.84%,且A组的局部与全身反应发生率均低于B组(P<0.05)。所有儿童的夏秋季副反应发生率高于春冬季(P<0.05)。结论:为接种百白破疫苗儿童行预防措施可减少其副反应,保证其接种安全,具有较高的应用价值。

    【关键词】

    接种;百白破疫苗;副反应;预防措施

    百白破疫苗是百日咳、破伤风与白喉疫苗的总称,由于儿童的机体免疫力较差,且受到环境或遗传等因素影响,其接种后的不良反应较多[1]。以接种部位硬结、红肿和疼痛最为多见,部分儿童会表现出发热或食欲不佳等症状。其作为三联疫苗具有较强的免疫作用,但为保证接种效果,需要实施预防措施,减少副反应。研究中以2016年2月至2019年2月入本院接种百白破疫苗的76例儿童为主体,旨在探究预防疫苗接种后副反应的预防措施,内容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资料

    以2016年2月至2019年2月入本院接种百白破疫苗的76例儿童为研究主体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3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