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914
编号:13542503
人文关怀护理模式在冠状动脉造影术患者中的重要性
http://www.100md.com 2019年7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14
     【摘 要】 目的:分析人文关怀护理在冠状动脉造影术(简称CAG)患者中的重要性。方法:本研究主体为2018年4月至2019年4月来院治疗的80例CAG患者。分A组和B组,均为40例,行人文关怀与常规护理。对比实施效果。结果:A组的并发症率为10.00%,B组为27.50%;A组生活质量评分均高于B组(P<0.05)。结论:为CAG患者行人文关怀可确保其手术安全性,优化其生活质量。

    【关键词】

    人文关怀护理;冠状动脉造影术;重要性

    冠心病(简称CHD)是频发的心血管病症,其症状为心悸、胸痛和胸闷等,其会导致猝死等严重后果,需要立即行CAG治疗[1]。该术式可纠正病情,消除症状,取得较佳预后,但由于其需要行穿刺处理,因此并发症较多,且容易导致活动受限,进而影响患者的心理状态。本研究主体为2018年4月至2019年4月来院治疗的80例CAG患者,旨在探究人文护理用于该术式的效果:

    1 资料与方法

    1.1 资料

    本文研究对象为2018年4月至2019年4月来院治疗的80例CAG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6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