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914
编号:13542506
外周静脉置入中心静脉导管在肿瘤护理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9年7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14
     【摘 要】 目的:探究外周静脉置入中心静脉导管在肿瘤护理中的应用效果。方法:研究对象为96例肿瘤患者,分为两组,将48例给予一般护理者作为对照组,将48例给予外周静脉置入中心静脉导管护理者作为研究组,对比两组效果。结果:研究组护理满意率为95.8%明显优于对照组的79.2%;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研究组并发症率(6.3%)明显优于对照组(22.9%),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在肿瘤护理中给予外周静脉置入中心静脉导管干预,能够取得满意疗效,并发症显著下降,操作简单,容易维护,具有较高的安全性与可靠性,在临床上应用价值显著。

    【关键词】

    外周静脉;中心静脉导管;肿瘤护理;应用

    外周静脉置入中心静脉导管在临床上的应用比较常见,其主要是针对患者静脉注射次数较多,且时间较长的情况下采取的治疗措施,该项措施可以显著降低多次穿刺带来的痛苦与并发症,且操作简单,容易维护,其安全性与可靠性较高[1-2]。其主要是在外周静脉穿刺插管,穿刺部位在锁骨下静脉,主要为患者提供长期静脉治疗,在肿瘤护理中应用该措施干预,能够显著降低并发症的发生,取得满意的效果。在该项研究中,对96例肿瘤患者进行分析,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研究对象为96例肿瘤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9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