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914
编号:13542507
综合护理干预在妊娠高血压患者护理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9年7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14
     【摘 要】 目的:探究综合护理干预在妊娠高血压患者護理中的应用。方法:本次研究对象为2016年11月至2018年11月在本院住院治疗的40例妊娠高血压患者,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两组均为20例,对照组采用常规护理方式,观察组采用综合护理干预,比较护理效果,治疗前后护理状况及血压情况进行分析。结果:研究结果表明,观察组的护理效果(95%)要高于对照组(55%);观察组在治疗后的SAS和SDS评分优于对照组;治疗后血压控制,观察组也要优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综合护理干预在妊娠高血压患者护理中的应用显著。

    【关键词】

    综合护理干预;妊娠高血压;护理效果

    在产科临床疾病中,妊娠期的孕妇经常会并发一系列并发症,其中高血压就是较为常见的一种并发症[1],患者在合并妊娠高血压之后对母胎均造成严重的影响和危害,因此必须要加强临床的治疗和护理。随着医疗技术和健康知识的不断发展和推广,人们逐渐认识到临床护理干预对于提高临床患者治疗效果的重要性[2],笔者主要研究综合护理干预在妊娠高血压患者护理中的应用进行分析,具体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次研究选择40例患者作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3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