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异常分娩 > 子宫收缩乏力
编号:13542514
综合护理干预在预防宫缩乏力性产后出血中的应用效果评价
http://www.100md.com 2019年7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14
     【摘 要】 目的:就预防宫缩乏力性产后出血中,综合护理干预的应用效果展开探讨。方法:选取本院2016年1月至2018年12月收治的40例宫缩乏力性产妇为研究对象,随机将其分为对照组(20例)与观察组(20例),分别施以常规护理与综合护理干预,比较两组患者护理效果。结果:观察组产妇产后出血率明显低于对照组(P<0.05),且产后12h、24h、48h与72h出血量均低于对照组(P<0.05),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结论:针对宫缩乏力性产妇施以综合护理干预,可对宫缩乏力性产后出血起到有效预防作用。

    【关键词】

    综合护理干预;宫缩乏力性产后出血;应用效果

    产科中的一类常见并发症即为产后出血,其主要是指产妇在娩出胎儿后的24h内,出血量超过了500mL。通过临床研究与调查发现,宫缩乏力是导致大部分产妇出现产后出血的主要因素,严重的产后出血将让产妇的生命安全受到危及,所以需在临床上采取有效护理措施,预防宫缩乏力性产后出血的发生。本研究就综合护理干预对预防宫缩乏力性产后出血的应用效果展开了分析,现将结果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本院2016年1月至2018年12月收治的40例宫缩乏力性产妇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5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