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呼吸内科 > 肺炎 > 支原体肺炎
编号:13540363
不同剂量甲强龙对小儿重症支原体肺炎的疗效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9年8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15
     【摘 要】 目的:分析不同剂量甲强龙治疗小儿重症支原体肺炎的临床疗效。方法:将62例小儿重症支原体肺炎患儿作为此次研究对象,收治时间为2017年5月至2018年5月,以随机分组的形式将其分为对照组与研究组,每组31例,两组患儿均予以甲强龙进行治疗,对照组使用剂量为2mg/kg,研究组使用剂量为20mg/kg,对比两组患儿的治疗效果。结果:1)研究组患儿治疗总有效率96.8%与对照组患儿治疗总有效率77.4%比较,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2)研究组患儿退热时间、咳嗽缓解时间、肺杂音消失时间、胸片恢复时间比对照组患儿低,组间比较各数据差异显著(P<0.05)。结论:甲强龙治疗小儿重症支原体肺炎的效果得到临床的认可,而20mg/kg甲强龙效果更为理想,可加速患儿的康复,在临床中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

    【关键词】

    不同剂量;甲强龙;小儿重症支原体肺炎;临床疗效

    支原体肺炎的发生率呈逐年上升的趋势,多发小儿人群,通过临床大量研究证实,甲强龙治疗支原体肺炎的效果较为理想[1]。此次研究分析不同剂量甲强龙治疗小儿重症支原体肺炎的临床疗效,现将此次研究做如下报告。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将62例小儿重症支原体肺炎患儿作为此次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2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