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女性生殖器官炎症 > 子宫颈炎(宫颈炎)
编号:13540364
连贯性护理健康教育在慢性宫颈炎患者护理中的应用效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9年8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15
     【摘 要】 目的:探讨和分析慢性宫颈炎患者临床护理中施以连贯性护理健康教育模式的效果。方法:选择在本院接受诊治的92例慢性宫颈炎患者随机分两组,对照组46例接受常规护理模式,研究组46例接受连贯性护理健康教育模式,调查两组健康知识掌握情况,记录两组治疗所用时间,并统计满意度情况。结果:对照组疾病方面、保健方面、用药方面、急救方面健康知识合格率均明显低于研究组(P<0.05);对照组治疗所用时间明显长于研究组(P<0.05),满意度明显低于研究组(P<0.05)。结论:连贯性护理健康教育模式对强化慢性宫颈炎患者健康知识掌握情况、缩短治疗所用时间、提高满意度效果明显。

    【关键词】

    连贯性护理健康教育;慢性宫颈炎;应用效果

    慢性宫颈炎多是受宫颈类手术等机械性刺激而产生的炎症反应,临床认为患者除了接受针对性的恰当治疗外,更重要的是辅以科学护理干预,发挥巩固疗效的作用。而科学护理干预需要患者了解基本疾病相关知识。连贯性护理健康教育模式是一种更具连贯性、系统性、整体性的护理模式,旨在帮助患者强化相关认知,进而有意识避开不良因素,强化预防与治疗效果[1]。基于此,本研究于慢性宫颈炎患者临床护理中施以连贯性护理健康教育模式,收效理想,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选择2017年10月至2018年10月在本院接受诊治的92例慢性宫颈炎患者,均符合慢性宫颈炎相关诊断标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58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