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915
编号:13540368
全程护理干预对女性肿瘤患者治疗依从性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2019年8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15
     【摘 要】 目的:分析全程护理干预对女性肿瘤患者治疗依从性的影响。方法:选择2018年1月至2018年6月医院肿瘤科收治的恶性肿瘤患者120例,按照入院顺序,随机分为对照组(n=60)、观察组(n=60),分别落实常规护理以及全程护理干预。结果:出院前、出院后6个月,观察组的自我效能评分高于对照组,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观察组出院6个月内肿瘤营养干预依从率、运动康复治疗完全依从率高于对照组,观察组住院期间不依从事件发生率低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全程护理干预可以提升女性肿瘤患者治疗依从性,提升疾病管理效能。

    【關键词】

    女性;肿瘤;依从性;护理干预

    肿瘤已经成为常见的慢性疾病,中国肿瘤发生率因环境污染、人口年龄结构改变、致癌危险因素的增多呈逐年上升的趋势[1]。社会大众对恶性肿瘤的认知水平仍然较低,许多患者谈癌色变,知晓自身患病后能动性不足,严重影响治疗依从性。治疗依从性不足,会影响整体治疗效果,损害患者的治疗信心,形成恶性循环。为进一步提升女性肿瘤患者治疗依从性,医院尝试制定落实全程护理干预对策,取得较好的效果,现报道如下。

    1 资料及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2018年1月至2018年6月医院肿瘤科收治的恶性肿瘤患者入组。纳入标准:1)女性;2)恶性肿瘤;3)保守治疗,手术对象手术治疗成功;4)认知精神正常;5)知情同意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47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