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受孕避孕 > 意外怀孕 > 人工流产
编号:13540370
静脉麻醉下无痛人流术受术者心理护理的效果
http://www.100md.com 2019年8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15
     【摘 要】 目的:分析对接受静脉麻醉无痛人流术的受术者实施心理护理的效果。方法:将本院2017年10月至2018年3月门诊收治的静脉麻醉下无痛人流术受术者98例根据护理方式不同分组,对照组49例仅接受常规护理,观察组49例另外配合实施心理护理,比较两组护理效果。结果:观察组护理后焦虑、抑郁评分均低于对照组(t=12.7764、17.6573,P=0.0000、0.0000);观察组受术者并发症发生率为8.16%,低于对照组并发症发生率22.45%(χ2=3.8570,P=0.0495)。结论:对接受静脉麻醉无痛人流术的受术者实施心理护理能够改善受术者焦虑抑郁情绪,保证无痛人流术的顺利实施及术后受术者的迅速恢复。

    【关键词】

    无痛人流术;受术者;静脉麻醉;心理护理

    对于避孕没有成功的女性,多选择人工流产方法补救,虽然因为医学技术的进步,人工流产术技术水平越来越高,手术效果明显,受术者术后恢复迅速,不过由于人工流产术本质上属于一类侵入性创伤操作,所以受术者尤其是初产妇会有明显恐惧、焦虑情绪[1-2]。所以针对接受無痛人流术的受术者,做好心理护理干预非常重要。本研究以本院2017年10月至2018年3月98例受术者为对象,具体分析心理护理在静脉麻醉无痛人流术受术者中应用的效果。

    1 资料及方法

    1.1 研究资料

    将本院2017年10月至2018年3月门诊收治的的98例静脉麻醉下无痛人流术受术者根据护理方式不同分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8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