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脑血管病 > 中风(脑卒中)
编号:13540391
患者日记对脑卒中患者出院医嘱依从性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2019年8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15
     【摘 要】 目的:探讨研究对于脑卒中患者嘱其出院后书写患者日记观察对其医嘱依从性的影响以及价值。方法:选择进行研究的对象为2017年6月至2018年6月在本院神经内科住院治疗缺血性卒中的88例患者。根据不同出院指导方案将参与本次研究的患者随机分为两组,其中44例对照组患者实施常规出院指导方案,而另44例观察组患者则在对照组出院指导的基础上嘱患者进行日记书写并给予日记书写指导,观察并统计实施不同出院指导方案患者对于出院医嘱的依从性情况。结果:与对照组相比,观察组患者书写日记后对于医嘱依从性得分明显提高,具有显著的统计学差异(P<0.05)。结论:患者日记的书写对于脑卒中患者医嘱依从性的提高具有重要意义,有利于患者的康复。

    【关键词】 患者日记;脑卒中;院后医嘱;依从性

    据相关统计研究表明,缺血性脑卒中的发病率明显较出血性卒中更高,其发病约占脑卒中总发病的60%~70%[1]。因此,脑卒中患者的治疗应引起重视,而其中经调查后发现患者出院后的治疗及其依从性相较于院内治疗对其康复以及疾病管理有着重要影响[2]。现对本院神经内科住院治疗患者进行分组研究,观察书写患者日记对其对于医嘱依从性的影响,具体分析结果如下。

    1 资料和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次研究对象为在2017年6月至2018年6月被本院神经内科收治的缺血性脑卒中患者中采用方便抽样法抽取的88例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2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