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呼吸内科 > 肺肿瘤 > 肺癌
编号:13540392
紫杉醇联合顺铂治疗非小细胞肺癌化疗的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9年8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15
     【摘 要】 目的:了解紫杉醇联合顺铂治疗非小细胞肺癌化疗的护理体会。方法:选取本院2017年1月至2018年6月收治的64例紫杉醇联合顺铂治疗非小细胞肺癌化疗患者,随机分组,对照组给予传统护理,人性化护理组进行人性化护理。比较两组满意情况;紫杉醇联合顺铂治疗依从性、治疗过程自我形象紊乱评分;护理前后癌因性疲乏指标、卡氏评分;化疗并发症发生率。结果:人性化护理组满意情况、癌因性疲乏指标、卡氏评分、紫杉醇联合顺铂治疗依从性、治疗过程自我形象紊乱评分、化疗并发症发生率对比对照组有优势,P<0.05。结论:紫杉醇联合顺铂治疗非小细胞肺癌化疗患者实施人性化护理效果确切。

    【关键词】

    紫杉醇;顺铂;非小细胞肺癌化疗

    肺癌是临床上常见的恶性肿瘤,也是世界上风险较高的类型之一。近年来,该病的死亡率和发病率逐渐上升。虽然这种类型的肺癌病变在早期有一定的局限性,但扩散和转移的风险仍然很高,主要是通过淋巴和血行转移。通常发现患有非小细胞肺癌的患者处于晚期,肿瘤已经转移,并且不可能进行手术,只能采用保守治疗的化疗[1]。临床上最常用的化疗方法是使用铂类药物联合紫杉醇。化疗期间需要给予有效护理,以提高依从性。本研究分析了紫杉醇联合顺铂治疗非小细胞肺癌化疗的护理体会,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将本院2017年1月至2018年6月收治的64例紫杉醇联合顺铂治疗非小细胞肺癌化疗患者随机分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5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