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915
编号:13540393
1例极度不成熟儿肱动脉置管致指端缺血的护理方法分析(1)
http://www.100md.com 2019年8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15
     【摘 要】 本文总结了1例极度不成熟儿肱动脉置管致指端缺血的护理方法。此患儿发生了动脉置管致指端缺血,及时给予2%硝酸甘油软膏局部涂抹,经过15d的治疗及护理,最终指端恢复正常,未发生坏死及其他并发症。

    【关键词】

    极度不成熟儿;动脉置管;指端缺血

    动脉置管是救治危重新生儿尤其是机械通气患儿的重要技术[1],它可以连续准确监测血压和随机获取动脉血气样本,同时减轻了患儿反复穿刺的痛苦,但作为一项有创的操作,可引起多种并发症,最严重并发症是动脉血栓的形成,栓子堵塞血流,或者血管痉挛导致组织缺血坏死[2]。本科发生1例极度不成熟儿左肱动脉置管致指端缺血、皮肤颜色发黑的病例,经过15天的精心治疗和护理,缺血问题得到改善,且无副反应发生。现将护理方法总结如下。

    1 臨床资料

    患儿,男,系G1P0,胎龄27+2周,体质量1050g,双胎之大子,于2018年4月14日23∶21本院臀助娩出生,Apgar评分1min 5分,5min 6分,10min评6分,因“胎龄27+2周,生后呼吸困难10分钟”吸氧下由产房转入我科。入科查体:T:35.4℃,P:110次/分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4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