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915
编号:13540398
尿结石患者护理中优质护理服务的应用及对患者满意度的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9年8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15
     【摘 要】 目的:分析尿结石患者护理中优质护理服务的应用及对患者满意度的影响。方法:以2016年1月至2019年1月于本院治疗的80例尿结石患者为研究主体。分成A组和B组,均是40例。A组给予优质护理,B组给予常规护理。对比护理效果。结果:A组的疾病知晓与遵医行为评分均高于B组(P<0.05);A组的疼痛缓解时间与血尿缓解时间均短于B组(P<0.05);A组的护理满意度为95.0%,B组为80.0%(P<0.05)。结论:为尿结石患者行优质护理可改善其疾病知识掌握度,缩短其病程,规范其遵医行为。

    【关键词】

    尿结石;优质护理;满意度

    尿结石即泌尿系统内部出现结石,如肾结石和输尿管结石等。其病因是代谢紊乱,临床症状为尿痛、血尿和腹部绞痛等,对患者的生活具有负面影响[1]。该疾病复发率较高,治疗难度较大,需要辅以护理干预。研究中以2016年1月至2019年1月于本院治疗的80例尿结石患者为主体,旨在探究尿结石患者应用优质护理的效果,具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以2016年1月至2019年1月于本院治疗的80例尿结石患者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8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