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916
编号:13538249
优质护理干预对妊高征产后出血的影响(2)
http://www.100md.com 2019年8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16
     1.3 观察指标

    观察两组患者护理前后的血压变化,比较不同时间点(产后2h、产后24h)出血量及焦虑自评量表(SAS)评分,统计产后出血率;利用本院《住院患者对护理服务满意度调查表》对两组患者进行护理服务的满意度问卷调查。SAS评分50分为有无焦虑的界限,分数越高,患者焦虑越严重。

    1.4 统计学方法

    应用SPSS 22.0软件进行统计学分析,血压变化、出血量及SAS评分用(±s)表达,用t检验;产后出血率及护理满意度用%表示,进行χ2检验。P<0.05作为对比项目存在统计学差异的标准。

    2 结果

    2.1 对比两组患者血压的变化

    在护理干预前,两组患者的收缩压及舒张压对比差异不大,P>0.05。经过护理干预后,观察组妊高征患者收缩压及舒张压均低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见表1。

    2.2 对比两组患者不同时间出血量及SAS评分

    观察组妊高征患者产后2h及产后24h出血量均少于对照组;在护理前,两组患者的SAS评分结果相当,护理后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3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