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916
编号:13538251
子午流注治疗仪联合护胃止吐药对减轻化疗期间胃肠道反应的效果观察(2)
http://www.100md.com 2019年8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16
     1.2 方法

    1.2.1 干预方法 对照组肿瘤患者在化疗药物使用前30min使用胃复安、西咪替丁、奥美拉挫、泮托拉唑、托烷司琼药物常规预防化疗期间胃肠道不适反应。1)胃复安10mg肌肉注射;2)西咪替丁0.2mg+0.9%的氯化钠溶液20mL静脉推注;3)托烷司琼0.4mg+0.9%的氯化钠溶液20mL静脉推注;4)奥美拉唑60mg+0.9%的氯化钠溶液100mL静脉滴注,或者泮托拉唑80mg+0.9%的氯化钠溶液100mL静脉滴注。对化疗药使用前、本周期化疗药使用完毕当天对胃肠道反应进行观察并评分。

    研究组给予预防胃肠道不良反应的措施,在对照组提前使用药物预防的基础上,根据中医子午流注理论对当时时辰所主脏腑、经络、气血运行相关穴位及降低胃肠道不适相关穴位进行电刺激。开穴穴位有百会、神门、四神聪、内关、血海、足三里、三阴交等,胃肠道相关穴位有中脘、内关、脾俞、足三里、天枢、隐白、神阙等。子午流注治疗每日1次,每次30min,穴位包括开穴穴位4~8个,预防化疗所致胃肠道反应的穴位4个。

    1.2.2 观察标准 责任护士对所管化疗患者在使用化疗药物之前以及使用化疗药结束当天以及结束第3天进行恶心、呕吐评分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9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