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916
编号:13538336
针对性护理在肾结石钬激光碎石术围手术期护理中的应用分析(2)
http://www.100md.com 2019年8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16
     1.3 评价标准

    1.3.1 患者的临床疗效 治疗结束后,研究人员根据患者的实际临床效果进行评价,将其分为治愈、有效及无效三类。治愈是指患者的结石都全部清除干净,患者临床症状消除,经实验室检查无异常;有效是指患者的结石部分清除,临床症状得到明显缓解,经实验室检查仍有部分结石残留;无效是指患者的结石没有清除,患者疾病无变化或是加重,患者出现感染。

    1.3.2 患者对治疗的满意程度 在研究结束后,研究人员根据自定的调查表向患者进行匿名问卷调查,主要调查患者对这次临床治疗的满意情况。待全部回收后,研究人员根据对调查结果的分析可以将患者对治疗的满意情况分为三类,即非常满意、满意以及不满意。

    1.4 统计学方法

    本次研究使用SPSS 21.5统计学软件,对研究中的数据资料进行系统规范的统计分析,计量数据行t检验,用(±s)表示;计数数据用%表示,行χ2检验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1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