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异常妊娠 > 前置胎盘
编号:13538916
针对性护理干预对前置胎盘患者的护理效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9年8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16
     【摘 要】 目的:分析针对性护理干预对前置胎盘(简称PP)患者的护理效果。方法:本研究主体为2016年1月至2018年12月来院治疗的67例PP患者,分A组和B组,分别为34例与33例,行针对性护理与常规护理。对比护理效果。结果:A组的新生儿结局均优于B组;产后并发症率低于B组;护理满意度高于B组(P<0.05)。结论:为PP患者行针对性护理可改善妊娠结局,确保母婴安全,具有较高的护理效果。

    【关键词】

    针对性护理;前置胎盘;护理效果

    PP是孕晚期的高发并发症,即孕28周后胎盘位置为子宫下段,或位于胎盘下缘和宫颈口,位置低于胎先露[1]。经产妇是其高危群体,可严重影响其妊娠质量,甚至会导致流产。临床多通过药物治疗或饮食调护确保妊娠安全,同时辅以护理干预。本研究主体为2016年1月至2018年12月来院治疗的67例PP患者,旨在探究针对性护理的作用。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主体为来院治疗的67例PP患者,分A组和B组,分别为34例与33例。其中,A组年龄范围是22~40岁,平均(28.62±0.49)岁;经产妇25例,初产妇9例;孕周为29~34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7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