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慢性病知识
编号:13538918
老年慢性病患者医养结合延续性照护模式的应用价值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9年8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16
     【摘 要】 目的:探究老年慢性病患者医养结合延续性照护模式的效果。方法:选择2019年1月至2019年5月本院已治疗出院的100例老年慢性病患者,根据随机分配的原则分成各50例的对照组、观察组,对照组采用常规护理方式,观察组采用的是医养结合延续性照护模式,对比两组患者的生活质量、遵守医嘱的依从性。结果:生活质量、遵守医嘱的依从性对照组患者明显低于观察组,P<0.05,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结论:采用医养结合延续性照护模式,对于老年慢性病患者而言,运用效果更明显,可提升患者遵守医嘱依从性及日常的生活能力。

    【关键词】

    老年慢性病;医养;延续性照护

    这些年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生活方式有了明显改善,我国老龄化发展、慢性病成为了国内居民的主要死因[1]。慢性病由于环境污染、遗传、老龄化、不良生活方式等原因,在老年慢性病中常见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等,成为了终身性疾病,给老年患者的身心健康带来极大影响[2]。同时,由于老年人的生活能力不足,又缺少子女的照顾,患者反复住院,增加医疗成本又给患者带来极大心理负担。文章以医养结合延续性护理模式及其实现途径做了研究分析,也取得了一定效果,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2019年1月至2019年5月本院已治疗出院的100例老年慢性病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1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