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药专业 > 中药鉴别
编号:13538927
肺癌和良性肿瘤应用不同放射诊断方法鉴别的比较
http://www.100md.com 2019年8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16
     【摘 要】 目的:对比不同放射诊断方法在肺癌和良性肿瘤中的应用。方法:选择2017年10月至2018年11月收治的79例经手术病理确诊的肺癌及肺部良性肿瘤患者为研究对象。分为X线组(36例)和CT组(43例)。两组分别接受X线检查、CT检查。结果:CT组肺癌、肺部良性肿瘤诊断准确率均高于X线组(P<0.05)。CT组肺部病灶典型征象检出率高于X线组(P<0.05)。结论:肺癌及良性肿瘤的放射诊断中,CT检查的诊断准确率更高。

    【关键词】

    肺癌;良性肿瘤;放射诊断方法

    作为临床常见的恶性肿瘤,肺癌已经成为威胁人们身体健康的主要因素之一[1]。随着肺癌治疗经验的不断丰富,早期确诊已经成为公认的改善肺癌患者预后的方法。目前肺癌诊断面临的困难主要为:肺癌与肺部良性症状特征相似,难以进行鉴别区分[2]。放射诊断技术的发展使得这类技术在肺癌与肺部良性肿瘤的鉴别中得到了良好的应用。为了对比X线检查与CT检查的价值,本研究针对79例患者进行分析。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本院于2017年10月至2018年11月收治的79例肺癌及肺部良性肿瘤患者为研究对象。所有患者均经手术病理确诊。依据患者所接收放射诊断方法的差异,分为X线组(36例)和CT组(43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0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