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女性生殖器官炎症 > 盆腔腹膜炎(盆腔炎)
编号:13538859
康妇消炎栓联合盐酸莫西沙星治疗盆腔炎的临床效果探析
http://www.100md.com 2019年8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16
     【摘 要】 目的:对比研究采用康妇消炎栓、盐酸莫西沙星联合疗法对盆腔炎所具有的临床疗效。方法:选取2015年5月至2018年10月于本院就诊的84例盆腔炎患者作为研究对象,采用随机数字表法将其分为对照组与研究组,每组42例。对照组接受鹽酸莫西沙星静脉滴注治疗,研究组在对照组治疗基础上联合康妇消炎栓治疗。对比两组治疗后的治疗效果、复发情况及各类临床症状缓解时间。结果:治疗后,两组患者均得到了有效治疗,且研究组治疗有效率及各类临床症状缓解时间较对照组均优势显著,P<0.05;且治疗后3个月内,研究组复发率明显较低,P<0.05。结论:康妇消炎栓、盐酸莫西沙星的联合应用,可对盆腔炎患者各类症状起到较好的缓解效果,且疗效显著,并可有效降低患者治疗后的复发风险,可在临床中根据患者病情联合应用。

    【关键词】

    康妇消炎栓;盐酸莫西沙星;盆腔炎;临床效果

    盆腔炎是临床常见的妇科疾病,在急性期症状无明显表现时,患者多在忽视治疗或未得到有效治疗的情况下转化为慢性盆腔炎,进而对盆腔内器官及组织造成炎症反应,引发下腹坠痛、白带异常等症状。临床中对于此类疾病多应用抗生素进行治疗,但存在患者复发率高,多次治疗后疗效受限等问题,影响治疗[1]。因此,为对比研究采用康妇消炎栓、盐酸莫西沙星联合疗法对盆腔炎所具有的临床疗效,特选取84例患者开展研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0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