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肾脏内科 > 继发性肾脏疾病 > 糖尿病肾病
编号:13538901
延续性护理干预对糖尿病肾病患者维持性血液透析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2019年8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16
     【摘 要】 目的:对延续性护理干预在糖尿病肾病患者维持性血液透析中的应用效果进行分析。方法:将2017年3月至2018年3月本院收治的44例糖尿病肾维持性血液透析患者作为本次研究对象,以随机分组的形式将其分为对照组与研究组,分别予以常规护理与延续性护理干预,对比两组患者的护理效果。结果:研究组患者总护理满意度93.4%高于对照组患者总护理满意度72.8%,组间数据对比差异显著(P<0.05);两组患者疾病知识掌握率、血糖异常发生率、并发症发生率比较,数据差异显著(P<0.05)。结论:延续性护理干预在糖尿病肾病患者维持性血液透析中有着重要的应用价值,不仅提高了患者的护理满意度,更是保证了患者的治疗质量。

    【关键词】

    延续性护理干预;糖尿病肾病;维持性血液透析;应用效果

    维持性血液透析作为终末期糖尿病肾病的治疗手段,其有效地改善了患者的离床症状,从而延长了患者的生存时间[1]。然而维持性血液透析也给患者的心理、经济带来了极大的负担,因此在治疗的同时予以科学的护理有着重要的意义[2-3]。在此次研究中对延续性护理干预在糖尿病肾病患者维持性血液透析中的应用价值予以探究,简述如下。

    1 资料和方法

    1.1 一般资料

    将2017年3月至2018年3月本院收治的44例糖尿病肾维持性血液透析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1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