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916
编号:13538906
肿瘤内科植入式静脉输液港感染原因分析及护理对策
http://www.100md.com 2019年8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16
     【摘 要】 目的:研究分析肿瘤内科植入式静脉输液港感染的原因,并提出相应的护理对策,降低感染率。方法:选取2016年8月至2017年8月本院肿瘤内科196例肿瘤患者,所有患者采取植入式静脉输液港。分析感染情况与引发感染的原因,提出护理对策。结果:196例植入式静脉输液港的患者中,出现感染6例,感染率为3.1%,感染原因主要为个体性、整体性、医源性、药物性以及基础性疾病等。结论:确定肿瘤内科植入式静脉输液港患者引发感染的原因,采取相应的护理对策,提高静脉输液港安全性。

    【关键词】 肿瘤;静脉输液港;感染

    输液港是指能够全部植入患者体内的闭合静脉输液系统,同时是一种可以长时间留置于中心静脉的输液装置,由穿刺的注射底座与静脉导管组成。肿瘤患者需长时间接受化疗,护理时需对其血管加强保护[1]。当前,植入式静脉输液港在临床中被广泛应用于解决肿瘤患者输液问题。即便植入式静脉输液港有较多的优势,但其本质还是将物材料植入,具有引发并发症的可能性,感染就是其中比较常见的并发症。本文研究分析肿瘤内科植入式静脉输液港感染的原因,并提出相应的护理对策,降低感染率。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2016年8月至2017年8月本院肿瘤内科196例肿瘤患者。其中男性102例,女性94例,平均年龄为(58.3±5.6)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3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