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916
编号:13538907
责任制助产护理对初产妇分娩及护理满意度的影响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9年8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16
     【摘 要】 目的:研究分析在初产妇的分娩护理工作中开展责任制助产护理的效果以及提升护理满意度的作用。方法:将2017年5月至2018年5月在本院分娩的初产妇中的136例设为研究对象,经电脑随机分组为观察组(68例)以及对照组(68例)。对照组中产妇接受常规护理,观察组中产妇接受责任制助产护理。分析两组产妇的自然分娩率、剖产率以及护理满意度情况。结果:观察组产妇的自然分娩率显著比对照组要高(P<0.05),剖宫产率显著低于对照组(P<0.05),护理满意度显著比对照组高(P<0.05)。结论:针对产科初产妇的分娩护理工作实施责任制助产护理模式有利于降低剖宫产率,提升产妇的满意度。

    【关键词】

    护理满意度;责任制助产护理;初产妇;护理满意度;剖宫产

    分娩是每一个产妇正常生产的必经过程,初产妇首次分娩会产生强烈的身体应激反应,带来比较强烈的疼痛感,加上产妇自身的紧张和恐惧情绪,很有可能对最终的生产质量造成影响[1]。长期观察发现,产科的护理模式与母婴结局之间具有一定的联系,而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医疗技术水平得到了明显提升,责任制助产护理已经逐渐广泛应用于产妇的护理当中,这种模式能够为产妇提供一对一的优质护理服务,显著改善宫缩质量,降低难产率。本院为了进一步探究分析责任制助产护理的实际效果和应用价值,特地选取了部分患者作为观察对象进行对照研究,现将具体的步骤和结论总结如下。

    1 资料和方法

    1.1 一般资料

    将2017年5月至2018年5月在本院分娩的初产妇中的136例设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54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