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T > 疼痛
编号:13538909
癌痛护理干预对肿瘤患者疼痛及生活质量的影响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9年8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16
     【摘 要】 目的:观察分析癌痛护理干预对肿瘤患者疼痛与生活质量的影响。方法:将本院接收的92例肿瘤患者选取为此次研究对象。根据随机分组原理将其分为对照组和观察组,两组均46例。观察组患者与对照组临床护理方法不同,即分别为癌痛护理干预和常规护理操作。比较两组患者护理后的各项临床指标。结果:护理前两组患者疼痛数字评分并无差异,护理后均得到改善,且观察组患者改善效果优于对照组,差异符合统计学原理(P<0.05);统计分析两组患者的各项生活质量指标,对照组显著低于观察组,差异符合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癌痛护理干预对缓解肿瘤患者疼痛程度具有显著效果,且患者的生活状态能够显著改善,有助于生活质量提升。

    【关键词】

    癌痛护理干预;肿瘤患者;生活质量

    大部分的肿瘤患者普遍存在疼痛症状。常见的疼痛部位为内脏、躯体与神经。疼痛不仅增加患者生理上的痛苦,还会给患者心理带来极大痛苦,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1]。疼痛通常出现于晚期肿瘤患者中,为减轻该阶段患者的痛苦,可开展规范性的治疗与护理管理,改善患者的临床症状。本文观察分析癌痛护理干预对肿瘤患者疼痛与生活质量的影响。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将本院2016年7月至2017年7月接收的92例肿瘤患者选取为此次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7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