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精神内科 > 精神分裂症
编号:13536606
精神分裂症伴抑郁患者的心理护理方式探析
http://www.100md.com 2019年9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17
效果观察,方法探究
     【摘 要】目的:观察心理护理对精神分裂症伴抑郁患者治疗效果产生的影响,并总结护理方法。方法:选择2016年4月至2017年8月收治的50例精神分裂症伴抑郁患者,所有患者均予以常规对症干预,随机分为A、B两组,B组在此基础上联合心理护理,对比两组干预效果。结果:护理后,B组HAMD评分低于同期A组、QOL-100评分高于A组,均有明显差异(P<0.05);B组护理满意度为96.0%,高于A组的72.0%(P<0.05)。结论:对精神分裂症伴抑郁患者进行心理干预,有益于减轻患者抑郁状态,优化生活质量,提升护理满意度。

    【关键词】精神分裂症;抑郁;心理护理;效果观察;方法探究

    文章编号:WHR2019012219

    精神分裂症是一类常见的精神疾病,其多是由思维情感、行为的分裂导致的,进而造成精神活动与环境缺乏协调性。有报道称[1],精神分裂症的终身患病率约为0.4%~1.0%,患者病程漫长,对工作与日常生活活动均产生负面影响,增加家庭与社会负担。大部分精神分裂症伴有抑郁症状,少言寡语、思维迟缓、悲观等是其主要表现,病情严重者可能出现轻生念想。在本病患者治疗期间,进行有效的心理护理支持,对患者康复进程具有很大促进作用。笔者选择50例患者的临床资料,对比不同护理方法的应用效果,做出如下汇报与总结。

    1 资料与方法

    1.1 研究资料

    选择50例精神分裂症合并抑郁症状的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5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