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呼吸内科 > 气管、支气管疾病 > 慢性支气管炎
编号:13536607
健康教育护理干预在老年慢性支气管炎患者中的应用效果探讨
http://www.100md.com 2019年9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17
     【摘 要】目的:分析老年慢性支气管炎患者应用健康教育护理干预的效果。方法:随机挑选2017年8月至2018年8月接收的96例慢性支气管炎老年患者。采用随机抽签方法分为对照组和观察组,两组各48例。对照组患者实施常规性护理方法,观察组患者展开健康教育护理干预。比较不同护理方法的应用效果。结果:比较两组患者护理满意度,观察组和对照组分别为93.8%、79.2%,组间数据比较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且观察组患者疾病知晓率、治疗依从性、治疗时间与再次复发时间均优于对照组,差异符合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将健康教育护理干预应用于老年慢性支气管炎患者中,可明显提高临床护理质量,提升患者疾病知晓率,并改善患者预后。

    【关键词】健康教育护理干预;慢性支气管炎

    文章编号:WHR2018112660

    慢性支气管炎是一种常见的呼吸系统病症,好发于老年人。而老年患者受到自身文化水平、生理、心理等各类因素的影响,需反复、长时间的治疗[1]。老年患者不能获得有效的治疗,将会对其日后生存质量构成影响。本文作者分析老年慢性支气管炎患者应用健康教育护理干预的效果。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随机挑选2017年8月至2018年8月接收的96例慢性支气管炎老年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0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