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F > 腹胀
编号:13535210
品管圈活动在降低剖宫产术后患者腹胀发生率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9年9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18
     【摘 要】 目的:探讨品管圈活动在降低剖宫产术后患者腹胀发生率的临床效用。方法:成立产科品管圈及小组,开展“降低剖宫产术后患者腹胀发生率”课题。制定活动相关计划前,统计剖宫产术后患者发生腹胀的几率及原因,并进行分析,制定整改措施。结果:改善后腹胀发生率为21.30%,腹胀发生率对比下降19.42%。进步率为47.69%;达标率为131.00%。结论:通过实施品管圈活动,降低了剖宫产术后患者腹胀发生率,提高了产科护理质量及剖宫产术后患者的生活质量。

    【关键词】 品管圈;剖宫产术后;腹胀

    品管圈是指在工作中為了解决问题,工作人员自发的组成小组,圈员分工合作,应用品管工具进行分析,并制定整改措施,以达到护理质量改善[1-2],本院产科2017年5月成立QCC,确定“爱心圈——降低剖宫产术后患者腹胀发生率”的活动主题,并在临床应用中取得良好效果,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自发成立品管圈小组,圈长1名(护师),辅导员1名(护师),圈员5名(2名护师,3名护士),设定圈名与圈徽;圈名“爱心圈”,圈徽,手围绕绿苗组成。品管圈活动时间2017年5月至2017年12月。

    1.2 方法

    1.2.1 选择活动主题 7名圈员进行头脑风暴提出多项主题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4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