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心血管科 > 下肢深静脉血栓
编号:13535249
髋关节置换术后患者下肢深静脉血栓的预防及其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9年9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18
     【摘 要】 目的:探讨髋关节置换术后患者下肢深静脉血栓的预防及其护理。方法:收集本院2018年1月至2018年12月骨科收治的接受髋关节置换术患者42例,按照抛掷硬币法将患者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每组21例,其中对照组给予常规护理措施,观察组给予预防性护理措施,观察两组患者的下肢深静脉血栓发生率以及护理满意度等。结果:观察组下肢深静脉血栓发生率为0.0%,对照组下肢深静脉血栓发生率为14.3%(P<0.05);观察组组内护理满意度为90.5%,对照组组内护理满意度为61.9%(P<0.05)。结论:在髋关节置换术后实施预防性护理措施能够降低患者下肢深静脉血栓的发生率,提升患者的护理满意度。

    【关键词】 髋关节置换术;下肢深静脉血栓;预防性护理

    髋关节置换术是临床上重建关节运动的一种常见手术,术后患者需要长期卧床休息。在术后康复治疗的过程中患者极易出现各种并发症,其中,以下肢深静脉血栓最为严重[1-2]。为此,对患者进行护理干预,以预防下肢深静脉血栓的发生就尤为重要。

    1 资料与方法

    1.1 资料

    收集本院2018年1月至2018年12月骨科收治的接受髋关节置换术患者42例,包括各种检查资料、基础资料、护理资料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1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