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抑郁症 > 情绪与健康
编号:13535255
人性化护理干预对脊柱外科护理满意度及负性情绪的影响评价
http://www.100md.com 2019年9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18
     【摘 要】 目的:评价人性化护理干预对脊柱外科护理满意度及负性情绪的影响。方法:选取本院脊柱外科患者78例(2017年3月至2018年6月),随机分为人性化护理的观察组(39例)与常规护理的对照组(39例),观察患者护理满意度、负性情绪及并发症发生率。结果:与对照组相比,观察组护理满意度高,SAS评分、SDS评分低,并发症发生率低,P<0.05。结论:给予脊柱外科患者人性化护理干预,能减轻患者负性情绪,改善不良心理状态,减少并发症发生,获得较好的护理满意度,值得借鉴。

    【关键词】 人性化护理;脊柱外科;护理满意度;负性情绪

    脊柱外科疾病是临床常见疾病类型,当前随着交通条件的改善,我国脊柱创伤患者呈不断上升趋势,发病率越来越高。脊柱疾病大多由突发事件所致,患者需及时接受外科手术治疗,在此过程中,还需给予合理的护理干预措施,保证患者治疗效果[1-2]。本文作者选取本院脊柱外科患者78例(2017年3月至2018年6月),评价人性化护理干预对脊柱外科护理满意度及负性情绪的影响。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本院脊柱外科患者78例(2017年3月至2018年6月),随机分为对照组(39例)与观察组(39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5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