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919
编号:13532422
循证护理在妊娠高血压患者中的应用价值
http://www.100md.com 2019年10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19
     【摘 要】 目的:探讨循证护理在妊娠高血压患者中的应用价值。方法:选取2016年11月至2018年11月本院产科门诊的80例妊娠高血压患者,随机分为两组。对照组使用常规护理,观察组使用循证护理。结果:观察组的治疗有效率明显高于对照组(P<0.05);经过护理后,两组的社会关系评分、生理功能评分、环境评分以及心理功能评分明显升高(P<0.05),且观察组患者的生活质量简表评分明显高于对照组(P<0.05)。结论:循证护理可使妊娠高血压患者的生活质量和疗效得到明显的提高,为后续研究提供了参考基础。

    【关键词】 妊娠高血压;循证护理;生活质量

    妊娠高血压综合征会使产妇的动静脉发生痉挛、血液系统出现异常的改變(如血液的黏度增加)以及胎盘功能异常等,均有可能造成腹中的胎儿发生早产、发育迟缓和缺氧等[1],产妇还会出现蛋白尿、水肿和高血压等症状,必须采取有效的护理和治疗。本研究主要分析了循证护理在妊娠高血压患者中的应用价值。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2016年11月至2018年11月本院产科门诊的80例妊娠高血压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4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