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919
编号:13532433
腹壁横切口与纵切口对二次剖宫产术效果的比较
http://www.100md.com 2019年10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19
腹壁切口,分娩结局
     【摘 要】 目的:探索首次剖宫产术腹壁横切口与纵切口对二次剖宫产术的影响。方法:回顾性收集本院产科2016年1月至2017年1月收治的40例二次剖宫产术分娩产妇的资料,根据其首次剖宫产术的腹壁切口分成横切口组和纵切口组,对比两组的分娩结局。结果:手术时间、术中出血量、胎儿娩出时间比较,横切口组均多于纵切口组(P<0.05);术腹壁切口分级对比,两组之间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新生儿窒息率对比,横切口组的20.0%明显高于纵切口组的0.0%(P<0.05)。结论:首次剖宫产术腹壁的切口类型对二次剖宫产术存在一定的影响,首次剖宫产术采用纵切口利于二次剖宫产术的顺利开展,保障新生儿健康。

    【关键词】 剖宫产;腹壁切口;横切口;纵切口;分娩结局

    剖宫产术是产科处理难产、高危妊娠分娩的主要方法,我国的剖宫产术长期居高不下;随着二孩政策的开放,二次剖宫产术的产妇也明显增多[1]。本研究探索首次剖宫产术的腹壁切口类型对二次剖宫产术的影响,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本院产科2016年1月至2017年1月收治的40例二次剖宫产术分娩产妇作为研究对象,均为单胎足月妊娠,无高危妊娠因素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1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