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耳鼻喉科 > 耳鼻咽喉创伤
编号:13532439
用微创脊柱创伤手术治疗脊柱创伤的临床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9年10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19
     【摘 要】 目的:研究微创脊柱创伤手术治疗脊柱创伤的临床疗效。方法:选取本院收治的102例脊柱创伤患者作为研究对象,随机分为研究组(微创脊柱创伤手术)与对照组(传统开放手术)各51例,比较手术情况与并发症。结果:研究组手术时间、下床活动时间与住院时间较对照组短,术中出血量较对照组少;研究组并发症发生率(7.84%)低于对照组(23.52%),有统计学差异(P<0.05)。结论:对脊柱创伤患者采用微创脊柱损伤手术治疗能缩短手术与住院时间,便于早期下床活动,减少术中出血量与并发症的发生,安全性高。

    【关键词】 微创脊柱创伤手术;脊柱创伤;临床疗效

    临床常见的创伤性疾病是脊柱创伤,发病机制是脊柱部位受外界撞击导致脊柱、韧带与关节等部位发生严重损伤,若不及时采用对症治疗则对患者各生理机能产生影响,降低生活质量,临床治疗手段以手术为主,但传统开放手术易对患者造成严重损伤,术后易发生并发症,使得最终疗效欠佳。随着医疗事业的发展,临床治疗该病症患者采用微创手术,具有创伤小的优势,具有时效性[1]。笔者分析微创脊柱创伤手术治疗脊柱创伤的临床疗效,报道如下。

    1 资料和方法

    1.1 一般資料

    选取2017年1月至2018年12月本院收治的102例脊柱创伤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6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