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脑血管病 > 脑栓塞(脑梗塞)
编号:13532444
依达拉奉与奥拉西坦对大面积脑梗塞疾病的治疗效果及对日常生活能力评分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2019年10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19
     【摘 要】 目的:探讨在大面积脑梗塞患者中应用奥拉西坦+依达拉奉的效果及对日常生活能力的影响。方法:此次研究选取60例在本院治疗的大面积脑梗塞患者,选取时间为2015年1月至2019年5月。将入选患者按照入院顺序分为乙组和甲组,每组各30例。乙组采用奥拉西坦治疗,甲组加用依达拉奉治疗,总结两组日常生活能力、神经功能缺损情况及治疗效果。结果:甲组的日常生活能力评分大于乙组,差异显著(P<0.05)。甲组的神经功能缺损情况评分小于乙组,差异显著(P<0.05)。甲组治疗的总有效率大于乙组,差异显著(P<0.05)。结论:在大面积脑梗塞患者中,奥拉西坦+依达拉奉的治疗有效率很高,且可明显改善神经功能缺损情况、提高日常生活能力。

    【关键词】 大面积脑梗塞;奥拉西坦;依达拉奉

    临床中,大面积脑梗塞是严重的一种脑部疾病,属于缺血性疾病的一种,主要是由于动脉主干闭塞导致脑部组织的供血严重不足以及严重缺氧,致使颅内压过高以及脑水肿,使患者的神经细胞发生不可逆损伤,影响到生活质量与预后,具有较高的病死率与致残率[1]。依达拉奉可有效改善大面积脑梗死所致神经功能障碍,提高患者生活质量。奥拉西坦可保护受损神经细胞[2]。为了探讨在大面积脑梗塞患者中奥拉西坦+依达拉奉的效果对日常生活能力的影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0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