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分娩期并发症 > 产后出血
编号:13532451
健康教育在孕产妇产后出血护理中的应用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9年10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19
     【摘 要】 目的:分析健康教育在孕产妇产后出血护理中的应用效果。方法:将2017年10月至2018年10月本院收治的60例孕产妇产后出血患者作为本次研究对象,根据随机分组法将其分为对照组与研究组,对照组患者采取常规护理,研究组患者采取健康教育,对比两组患者护理效果。结果:1)研究组患者产后出血量、产后21h出血量均低于对照组患者,数据差异显著(P<0.05)。2)研究组患者护理总满意度96.7%高于对照组患者护理总满意度73.3%,数据差异显著(P<0.05)。结论:健康教育在孕产妇产后出血护理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不仅降低了患者产后出血量,还提高了患者对护理的满意度。

    【关键词】 健康教育;孕产妇;产后出血;护理效果

    针对孕产妇来说,产后出血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并发症,具有较高的死亡率,也是引发孕产妇死亡的主要因素[1]。产妇出血是指在分娩2h内阴道出血量为400mL或24h内阴道出血量在500mL以上,产后出血对孕产妇造成的影响比较大,可引发失血性休克、贫血等[2]。本次研究旨在分析健康教育在孕产妇产后出血护理中的应用效果,以下为详细数据资料。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将2017年10月至2018年10月本院收治的60例孕产妇产后出血患者作为本次研究对象,根据随机分组法将其分为对照组与研究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7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