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919
编号:13532455
不同护理模式下小儿输液护理效果和护理满意度的影响效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9年10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19
     【摘 要】 目的:探究不同护理模式下小儿输液护理效果与护理满意度的影响效果。方法:研究对象为92例小儿输液患者,分为两组,给予一般护理者作为对照组(46例),给予临床护理路径干预者作为观察组(46例),对比两组护理效果。结果:观察组一次穿刺成功率、患儿依从性与不良情况发生率均明显优于对照组,差异显著,存在统计学意义(P<0.05)。观察组护理满意率为95.7%优于对照组的76.1%,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在小儿输液护理中采用临床护理路径进行护理干预,能够取得满意的护理效果,减少并发症的发生,提高穿刺成功率,促使护理满意率的提高。

    【关键词】 不同护理模式;小儿输液护理效果;护理满意度

    在临床上,输液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给药方法,在临床上的应用比较广泛,尤其在儿科中的应用较广。由于儿科属于比较特殊的科室,主要对象为儿童,由于其年龄较小,在输液的过程中会出现哭闹、抗拒输液等情况,会导致输液无法顺利开展,影响到治疗效果[1-2]。因此,在小儿输液中需要给予有效的护理干预,以便提高患儿输液依从性,缓解患儿恐惧心理,提高护理效果。在该项研究中,对92例患儿进行分析,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研究对象为92例小儿输液患者,入选时间为2017年10月至2018年10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3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