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919
编号:13532460
产后盆底康复护理预防盆底功能障碍的价值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9年10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19
     【摘 要】 目的:研究产后盆底康复护理预防盆底功能障碍的价值。方法:将本院2018年1月至2019年1月收治的120例产后盆底功能障碍产妇随机分组,对照组给予常规干预,康复护理组开展产后盆底康复护理。比较两组满意水平,盆底功能锻炼的依从性、产后住院时间,护理前后盆底功能评分、生活质量评分,盆底功能障碍发生率。结果:康复护理组满意水平、盆底功能评分、生活质量评分、盆底功能锻炼的依从性、产后住院时间、盆底功能障碍发生率对比对照组有优势(P<0.05)。结论:产后盆底功能障碍产妇实施产后盆底康复护理效果确切。

    【关键词】 产后盆底康复护理;盆底功能障碍;价值

    女性盆底功能障碍是分娩后女性的常见疾病,影响患者性功能和正常排尿。该病的主要病因是产妇产后骨盆支撑结构发现缺损或变性从而出现盆底相关一些功能的障碍[1]。盆底是女性体内非常重要的生殖器官,在创伤(如分娩)等情况下导致神经肌肉等产生损伤,进而引起盆底功能障碍[2]。因此,针对产后女性盆底功能障碍的产后盆底康复护理十分重要。本研究将本院收治的120例产后盆底功能障碍产妇随机分组,对照组给予常规干预,康复护理组开展产后盆底康复护理,对其价值进行探讨研究,具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将本院2018年1月至2019年1月收治的120例产后盆底功能障碍产妇随机分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86 字符